坊間有各種形形式式的收納整理術,你又聽過幾多個?每個收納整理專家所創造的整理法則均有不同的系統,準備開始大掃除之前看看不同專家的意見,找出最適合你的收納整理術實行吧!

[zozo_blockquote footer_text=”” position=”left” animation_type=”none” animation_delay=”500″]坊間有各種形形式式的收納整理術,你又聽過幾多個?[/zozo_blockquote]

1. Julie Morgenstern,《Organizing from the Inside Out》作者
推行集中整理,避免分散處理。先完成整理一間房間再去整理另一間房間,而不是把不同房間但同類的物品抽出來一併整理。這樣可以令自己更快速看見有效的效果,讓自己更積極和更有推動力去整理下一間房間。

2. 近藤麻里惠,《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作者
先把不要的物品丟棄,然後將剩餘的東西分類後整理。在未完成丟棄的步驟千萬不要思考應該如果擺放物品,否則「丟棄」的這個步驟就會失敗。

3. Kathy Jenkins,專業收納整理者
當有太多物品要收拾整理的時候先在心裡面將把房間劃分為幾個部份,再細分上下左右區域,然後在每一小部份進行整理。整理之前要定下一個合理的時間並努力在既定時間內完成整理。建議先從簡易的空間收拾開始,這樣可以更快速看見收拾的成效推動自己完成其他空間的整理。

Comments are disab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