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The Life-Changing Magic of Tidying Up: The Japanese Art of Decluttering and Organizing)這本暢銷全球25個國家的收納法則書籍是由日本收納整理專家近藤麻里惠(Marie Kondo)所撰寫的。 憑著多年為客戶整理的家居的觀察和心得,她研究收納整理的首要法則,只需花一次的時間完成整頓生活空間便可改變你的命運,因為這個過程將幫助你了解生命中什麼對你最重要。

[zozo_blockquote footer_text=”” position=”left” animation_type=”none” animation_delay=”500″]收納整理專家近藤麻里惠研究收納整理的法則[/zozo_blockquote]

隨著年月的增長,家中總會累積許多不常用的物品。近藤麻里惠告訴讀者要以物品是否會令你「怦然心動」作為丟棄物品的標準。每當整理每一件物品時候問自己一個問題,「這樣物件會令我怦然心動帶來喜悅嗎?」如果你對該物品已沒任何感情,就是要把它們送走的時候了。

近藤麻里惠在書中亦提到整理家居要一次過完成,而且要盡早做,不要拖延,因為人生還有許多重要的時候等著我們做。整理時應將所有同類的物品拿出來集中整理,而不是按房間整理,例如你有2間睡房的衣櫃用來放衣服,那麼應該把家裡所有的衣服集中起來後,才開始挑選哪些衣服能令你「怦然心動」,哪些衣服該捨棄。還有,要分門別類地整理,建議首先處理衣服,然後是書籍、文件、雜項、最後才整理具有特別紀念價值和代表性的物品。

Comments are disab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