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大家站在自己的衣櫃面前有怎樣的感覺?是打開衣櫃後看著爆滿的衣服很苦惱,不知道想穿的衣服藏在哪個角落,還是滿心歡喜地輕鬆挑選衣服?衣櫃不是雜物櫃,它的存在是為了讓我們能整齊地擺放好衣服,然後可以一目了然地挑選每天的裝扮。

「80%的準則」是代表佔用衣櫃的80%。其餘的20%空間是為了幫助你更快速找尋到目標衣物,讓你可以更享受使用衣櫃。

[zozo_blockquote footer_text=”” position=”left” animation_type=”none” animation_delay=”500″]「80%的準則」是代表佔用衣櫃的80%[/zozo_blockquote]

可見度:20%的空間應平均分配給個不同的空間,例如是衣架、抽屜和上下格的空間,而不是把衣服推在一邊,然後留低一大片空間。這樣你就可以在腦海投射出個影像區分和記認不同的空間擺放了什麼類型的衣服。

 

無障礙:如果衣架上密密麻麻地擺滿衣架和掛上衣服,那麼即使是較容易看見衣服,也會影響你不能把衣服輕易地抽取出來。如果衣架上有20%的空間,你就可以輕鬆把衣架撥左撥右,然後快速把目標衣服抽出。

衣櫃中總有一些季節性的衣服不是經常穿著,把多出來的衣服寄存在 ubox 吧!使用 ubox 的掛衣箱,月費只需 $89.00 就可以存放 15kg 的衣服,大約可掛 35 件恤衫 或 15件外套。對自己好一點,讓你更喜歡你的衣櫃!

 

Comments are disab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