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的樓價與香港不相伯仲,寸金尺土的房屋迫使人們不動動腦筋,想辦法在有限的空間整齊地收納物品同時維持家居的美觀。由於日本位於地震帶,因為他們不僅要把物品有組織地整理,而且要安全和牢固地穩固好。因此,日本收納達人的收納秘技絕對值得我們學習。

[zozo_blockquote footer_text=”” position=”left” animation_type=”none” animation_delay=”500″]有辦法在有限的空間整齊收納物品及維持家居美觀[/zozo_blockquote]

善用抽屜式收納設計

日本人會盡可能利用很多長長的抽屜式和隱藏式的抽屜,尤其是在廚房。普通的組合櫥櫃不是不好,但如果有太多小件物品,例如是一樽樽的調味料放在櫥櫃裡面會令使用時造成不便,而且還耗時間把它們找出來。在廚房善用抽屜式的收納設計就可以方便在煮食時一眼無遺地搜索並快速找到目標!

 

用小籃子收藏小物

指甲鉗、針線包、髮夾、藥膏、潤手霜、止痛藥……這些都是日常生活中經常會用到的東西。它們形狀不一,外形又不是很美觀,而且樣樣都細細件,一不小心把它們掉到床下底就很難找回了。要整齊又美觀地收藏日常生活的小物就不得不提小籃子了!小籃子的容量有大有細,而且顏色和款式多多,是整理家居的必備小工具。

Comments are disabled.